【现欧】高老师的爱(万圣节联文)

简介:


*娱乐圈Paro

*一线影帝高演员×实力一线内心十八线歌手欧阳

两个在对方眼中无比耀眼却对自己的魅力视而不见的人,因为不够自信而做好兄弟八年,一朝修成正果,祝和和美美一生顺遂。



(1 )

欧阳近期不是很开心,专辑的筹备期太长,又拥有拖延症晚期的他,已经两个月没有正正经经的打几把游戏了。


每次开排位都被话唠经纪人在旁边恨铁不成钢的怼,怼得他身心俱疲恨不得干脆退圈回家吃老本家里蹲去。


虽然相比起其他一线歌手来讲,他三四年一张专辑的速度实在是不能和主流成正比,再加上这个混迹娱乐圈的人居然还有轻微社恐,你叫他对着摄像机倒是还能拍拍MV,要是叫他开个演唱会面对几万观众?怕是会当场晕厥第二天直接上娱乐版头条,比如“震惊!新锐歌手欧阳演唱会现场晕厥疑似病重!”这种半真半假的UC体新闻可谓是颇受狗仔们的喜欢。


欧阳其实并不care在娱乐圈能挣多少钱,他本身并不缺那百八十万的,光是他爷爷留给他的那百分之几的公司分红,就足够他待在家里打游戏吃喝玩乐一辈子,本来他也是那么打算的,做一条不需要思考有钱没钱的咸鱼就是他曾经毕生的梦想。


然而,谁也没想过他为什么会进这个圈子——以一个社交恐惧症患者兼之X大计算机系肄业的身份,很神奇的签进了欧瑞这个业内巨头之一的大公司,真的开始了他的娱乐生涯。


欧阳得感谢他亲爹亲妈,托小时候学了几年钢琴以及有几年唱歌基础的福,加上他乐感确实是好的有些天赋异禀,再有公司是他嫡亲姑姑掌权所有,导致他签进公司的同时还配备到了顶尖的经纪人和团队,连一并的房和车都给他搞齐了,姑姑可以说确实是想让这个小少爷在圈子里好好玩耍的。


所以半吊子的欧阳除了在写歌和唱歌方面是真的以自己超水准的实力征服了一票迷妹心甘情愿的叫他“小少爷”,其他各方面能够在低产出天际的作品集以及少之又少的通告双重拉分下赶上其他一线当红歌手,不得不说团队公关这笔工资发的不亏。


而与他恰好相反的,同样是富二代出身的高现充高演员,二人简直是粉圈两大极端的模范人物。


这里不得不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老戏骨高老师,姓高,艺名现充,真名不详,年龄与欧阳相仿,家世背景神秘,据说曾经轻描淡写吐露出自己亲爹姓名而吓跑贪图美色妄想包养他的富婆,娱乐圈内劳模典范与笑面虎担当,笑起来阳光明媚然而本质高冷腹黑,看上去极好相处实则阴人于无形。因为外貌出众且凭借360°无死角的人设圈走了娱乐圈大片低领疆土,再有高超演技得众多路人好评,一年少说贺岁片商业片都能拍上好几部,空闲时间还有空客串各大偶像剧中的男N号,出道时凭借一部校园剧女主心中不可磨灭的炮灰男神而获得花名“白月光”,虽然年纪不大二十小几,但是一流水的演技实力派画风,粉丝们都喜欢叫他“高老师”。


一个演员,一个歌手,其实讲道理他们的关系并不大,甚至圈子不同外加一方低产懒得交际的缘故,他们本来应该是两条只问其名不见其人的平行线,各自在各自的领域遨游。


实际上他们则是——大学四年的室友,睡觉顶头还能帮忙点到带饭的,中华好室友。


相比于大学那会儿,现在欧阳每个月见的人比他四年加起来还要多,其实要说社恐,也确实是他不擅长交际不擅长去聊天,但是和他有共同话题的人都会明白,他本质上只对感兴趣的东西话唠,并不是不爱说话,反而是个槽王,对喜欢的东西能说的停不下来的那种。


比如gakki,比如游戏。


再比如,现充。



(2)

记得某次新歌发布的录播访谈里,主持人无意间提到两个人的大学关系,就成功打消了欧阳面瘫的紧张感,点爆了欧阳同学那些被隐藏在记忆深处的槽点。


“哇,一想起那段被老高压榨的日子,就感觉自己的心有点酸。”


“你们知道的吧,老高是处女座,处女座典型加无数buff的死洁癖。”欧阳咽了口口水,仿佛是想到了什么悲惨的画面,让他眉头紧皱,面容有些迫不得已的委屈,“他让我们拿高锰酸钾拖地哦!每周两次!宿舍吃过的外卖不准隔夜必须当天丢掉,被子几天就要去做无菌处理,不然他会特别暴躁的把我们大冬天丢去阳台冷静冷静——不裹棉袄的那种。”


“而且别看他一脸禁欲系很高冷的样子,实际上他在我们宿舍住的时候真是事儿逼到了一定程度,刚入学那会儿真是巨烦他,后来发现他还会帮我带饭帮我点到期末帮我复习给我划提纲,实际上也是个还算ok的人。”


“啊?我对他爱情观的印象?”


“这能有什么印象,就是以后和他在一起的人应该还是挺幸福的,只要能忍受他的洁癖,其他方面他都比较体贴的,因为心眼多什么都能猜到。”


主持人(不忍打断):好的,谢谢欧阳接受我们的采访,祝下张专辑大卖哦!


欧阳:okkkk,我也希望每一次采访都能像这样有槽点,而不是一而再的问我什么时候谈恋爱……我老婆可是gakki!


由此,两人娱乐圈两大损友兼基友的名号可以说是坐实了,至于一群站定现欧不动摇的……?欧阳选择性看不见看不见。


他不会说的,喜欢现充什么的。


就像大家认定他是因为喜欢gakki进的娱乐圈,实则并不是,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3)

毕业那会儿他问现充,之后想干什么,当时作为计院学霸之一的现充早就收到各家公司的offer,而欧阳除了拿到了游戏直播平台的签约合同外,连自己都不知道该干什么。


现充当着他的面笑笑,把几份令副主席眼红的offer整齐的放进抽屉里,告诉他:


“我签了娱乐公司,五年合同,以后去拍戏。”


欧阳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他知道现充是剧社的扛把子,但是他从没想过这会是现充未来的工作,以现充的学历和能力,他去从事科研类严谨的工作才更符合所有人的期望。


但他说,他要去拍戏。


现充接着说,欧阳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进娱乐圈?说不定成了组合以后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天天见面。


欧阳呆呆的摇了摇头,我当不了明星。


现充像是想说什么,但是只揉了揉他的脑袋,让他好好吃饭休息,别以后没他看着,又犯胃病。


之后欧阳做了好久的心里建设,从“老高到底会不会喜欢我”一直想到了“老高会不会喜欢男人”,一直想到毕业典礼,所有人逃不掉的毕业聚会,欧阳告诉自己,想什么呢,你该去表白了。


再不说就晚了,老高要去娱乐圈,那里有更多的美女帅哥,到时候自己看脸苍白无血色,除了打游戏别无专长的人设,怕是会被他忘到西伯利亚去。


欧阳换了一身据伟哥直男审美说他穿着最帅的衣服,用小学背书都没有过的认真背完整篇表白信,带着这辈子都没有过的信心,一鼓作气的进去,最后灰头土脸出来。


伟哥再外面看他萎靡不振的:失败了?


欧阳垂着脑袋摇摇头,可怜的像只哈巴狗:没,他今天根本没来。


伟哥:怎么了?


欧阳:临时被喊去试镜了。


伟哥拍拍他肩膀:那你还表白么?


欧阳:不了。


伟哥:不喜欢了?


欧阳:哪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但是让我表白的机会就这一次,是他自己错过了,以后要表白也是他表白我!


伟哥:……


伟哥:ok,有信心是好事……


远在某片场的现充其实也很委屈,他比欧阳更惨,连个诉苦的人都没有,买的花还在车后备箱摆着,欧阳心水已久的游戏设备在副驾驶放着,他是准备等毕业典礼结束就表白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他连毕业晚会的影子都去不着就被强硬的经纪人拉去试镜,一部大型古装剧的男二号,戏份和人设的讨喜程度可以说是目前最适合他的。


他只能放下自己的毕业典礼,放下自己表白,除了这个角色对他的重要外,更让他担心的是,欧阳这个迟钝直男的心意。


如果说能拿到角色的可能性有百分之九十九,但是欧阳会不会喜欢他这个答案,他连百分之一的确定都不一定有。


靠着好室友好兄弟的人设刷好感久了,他真的害怕欧阳只把他当成兄弟。


只是不知道高老师以后要是知道他这几年错过了什么,会不会郁闷的想回去把当年的自己打一顿。


总之,欧阳的表白胎死腹中,现充的表白未见光就死于萌芽,两个人各怀着一半的不自信,演技颇好的演了整整四年的好兄弟,至今一个等着被表白,一个等着对方开窍。


那天晚上现充打电话给伟哥,他打不通欧阳的电话,播了几次都是已关机。


伟哥说,欧阳他有事儿回家了。


现充有点急迫,追问道,什么事儿呢?


伟哥说不清,直到两天后欧阳带着自己的行李又回了帝都,看见机场来接他的现充扑过去就来了个兄弟式的背后熊抱:


“老高,以后兄弟就靠你罩着了!”


欧阳被他老爹罚跪了一晚上,后来勉强把他赶去帝都他姑姑那儿,才算是同意了他的“不务正业”。


现充背着他的熊抱特别不想撒手,但是只能假装仗义的和他调笑:


“行啊,以后你有什么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找我,我们可是好兄弟。”


好兄弟,就像一个三字魔咒,限制了欧阳的遐想,阻碍了现充的亲近。


如果可以,现充坚决不会再提这三个字,他恨“好兄弟”,想要从兄弟变成情人,隔了堵过不去的墙,撞得头破血流还是绕道另寻他路于他而言都一样困难重重。



(4)

僵持最后终止在年末现充获某奖后回国的现场采访。


现充面对一波又一波比他亲爹亲妈还要关注他情感生活的记者,大概是得奖后也有些许激动吧,总算是透露出一些口风。


——我有喜欢的人。现充如是说。


记者们在惊呆一秒后瞬间沸腾了,一个个和现充有过搭档的女明星名字挨个爆出来,仿佛只要现充眼神扫过随便哪个记者,明天的头条就会是“高演员荣获X奖,现场示爱X女郎”。


然而现充特别冷静特别淡定的脸眼神都没瞟一瞟,自顾自道:


“其实我很早就想过表白,但是因为一些原因错过了,我并不够自信这段感情一定会成功,所以我在这里不会透露任何关于他的消息。”


“希望这样不会让他为难。”


而远在帝都偷懒摸鱼不挪窝的欧阳在床上看完这段采访真的是懵逼加上一点不知所措的。


现充有喜欢的人?


怎么从来没听他讲过?!


看他说的那么深情应该喜欢的挺久了,难道说是本子?


毕竟是现充少有觉得长得好看还夸奖过的女生,再加上确实本子这几年出国念书,现充就没有机会表白……


妈诶,欧阳越想越觉得不对,越想越觉得可疑,逐渐开始有些彷徨又不安定。


他微信上戳他:你回家了么?


现充很快回复:傍晚能到帝都,怎么了?


“我有点事儿找你,晚上一起吃饭吧?”


现充毫不犹豫:“没问题,晚上我来找你。”


“……好。”



(5)

晚上,现充驾轻熟路的输密码到了欧阳家,看起来颇有几分意气风发的样子让疑似即将遭遇重大情感危机的欧神有些吃味儿。


妈的,不会已经和哪个小姑娘表白了吧?


“怎么我来了你反而不开心了?”


现充熟稔的摸他脑袋,看着他头上的呆毛变成一头鸟窝:“好久不见想我了?”


“去去去!”被戳中心思的欧阳臊着脸把自己的一头软毛抢救下来,“你怎么回事儿啊?还是不是兄弟?有喜欢的姑娘不告诉我是不是把我当外人?”


“谁告诉你是姑娘了?”


“不然还能是小伙子?”


“为什么不能是小伙子?”现充辩驳的理直气壮。


“……”欧阳被堵住话茬,憋不出话来,只能轻的不能再轻道,“……是谁啊……”


“嗯?”


“我说你喜欢的人,是谁啊?”


“真要我说?”现充犹豫不决。


“废话,赶紧的麻溜的!”


“提前说好,我不管说是谁,你都不准生气。”


“……老子尽量。”


现充把他垂头丧气的脑袋掰过来,捧着他的脸很认真道:


“我喜欢你啊。”


“啊???”欧阳差点跳起来,“等等,我掏掏耳朵你再讲一遍……”


“我说,我喜欢你,很喜欢,喜欢的要疯了。”现充无奈的和他对视,“是不是很可笑?你把我当兄弟,我却想睡你。”


“呃……”


欧阳有些心虚的挠头:“其实……”


“其实你拒绝也没关系。”现充阻止他说下去,实在怕他那句其实后面接一句友尽,“我不会放弃的,从大学开始,到现在,这么几年都这么过来了,我还有足够的时间和你培养感情。”


“欧阳,其实我只有在这件事情上永远没有信心,太多的顾虑阻隔了我的心意,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愿意接受我从你身边的一个朋友,变成一个暗恋你多年的潜在对象,但是只要你告诉我你不讨厌我,不用很喜欢,只要不讨厌就好,我就能有信心继续下去,继续到你可以接受我的时候,只要告诉我,老高,我想结婚了,我马上会带上户口本带上戒指,和你去民政局登记。”


“现在,你告诉我……”现充把住他的肩膀,昏黄的顶灯模糊了他的骄傲,“你讨厌这样的我么?”


“不讨厌啊。”欧阳眨巴眨巴眼睛,有点想笑,又有点想抱他。


“那你……喜欢我么?”


“嗯,挺喜欢的。”


“……”现充愣了一下,其实他的设想里,这么简单的成功简直是不存在的,他少有的发懵,“这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计划都是赶不上变化的。”欧阳移开他握在肩膀上的手,牵着他捂上自己的心脏:


“感受到了么?我的心意。”


“你还欠我一次表白,这个场景你来晚了整整四年了。”


“本来该在毕业那天,我准备了和你告白的,但是你特么的不知道翘哪儿快活去了,老子就生气了,你要是不给我表白回来我肯定不会开口再说。”


“现在,老子告诉你,老子看上你了,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我要吻你了。”


“那来吧……”


现充没等他说完,拽过他的腰,嘴贴上他的唇,这个吻委实算不上温柔,有几分急切的确认现实,和对放在心尖上的人如今唾手可得的不真实感,这让他迫切的撬开欧阳的牙关,长驱直入,勾起他的唇舌仿佛是在给自己一份安全感。


触感是真实的,亲吻是热烈的,感情是真实的,欧阳也是真实的。


直到气喘吁吁之时,欧阳已经躺平在沙发上,压着他腿的现充伏在他脖颈边平复欲念,湿热的呼吸从脖子传到耳根,欧阳觉得好痒,但是手腕被他收在胸口,只能偏过头撞撞他的:“你起来先……压的我快喘不过气了……”


从他脖颈边抬起脑袋的现充餍足的吻了吻他的脸颊,吻到他脸上发烧,平时恹恹的眼角红红的,身上全是两个人交杂的气息。


现充的洁癖曾经导致他对交流唾液体液有着难以启齿的抵触,但是真的当和喜欢的人亲热的时候,却会发现自己想象中的可怕并未降临,反而越发的容易燥起亲近的念头。


这样不太好,不太妙,啧啧啧。


“我们接下来该做什么?”欧阳对着天花板很没有想法的问现充。


“不知道,没经验。”


“总不能就这样抱着一晚上吧?”


“为什么不行,我就想抱着一晚上,我要好好看看你。”近距离的,近到可以数清睫毛的程度,现充还从来没有这么靠近过一个人,但是欧阳身上熟悉发气息让他一点都不想动弹,他本能想要更近一点靠近他,最好是负距离的那种。


“对了,我们是在一起了吧?”


“当然。”现充包住小男朋友的手,眼神缱绻的看着他的眼,在昏暗中低声细语,“你要记得给我一个名分,以后我都是你的。”



(6)

第二天两个人窝在欧阳家里,各自受着两个闻讯而来的经纪人的震惊和咆哮。


“wtf!为什么会是你们两个?”


“前两天你和我说你是单恋我都打算好炒你纯情少男的人设了结果你今天告诉我你谈恋爱了???是人???”


“你不是说你的白月光外边儿有人了你要失恋了吗!!!我还好心放你一天假让你缓缓,这是你休息一天带回来给我的交代???说好的是死宅男只有电子竞技没有爱情呢!”


一顿狗血淋头,欧阳现充对视一眼,握紧小手一眼不吭。


“你们这是要公开?”


“嗯。”现充吭声,欧阳点头。


“完全不管会不会被粉丝骂会被人指指点点了?”


“感情是我们两的事,其实其他人怎么看我们我们一点都不会关心。”现充明确回答道,“再给一次回答还是一样,我要公开,事情最差不过是我退圈,事实上我私下投资的科技公司已经快上市了,养活我们两个人完全没有问题。”


欧阳补充:“我爷爷留给我的分红每年也够养活我自己……还有我妈给我搞的基金,存的房产……过完这辈子还是没有问题的……”


两个哑口无言的经纪人:……你们有钱人都这么会玩儿的么?


“希望你们能出一份最适合公开的通告,如果能够得到祝福当然是最好的。”


“当然请尽快,多等了四年,我现在真的多一天都不想等了。”



(7)

几天内,一个个微博营销号开始发布一些现充和欧阳的陈年旧事,扯及他们的大学生活,谈到两个人似有似无的暧昧情愫,确确实实的撩动了一些人的念头,只是两人家的粉丝都比较乖巧懂事,他们小心翼翼的询问官方:站cp会不会对两人的友谊又影响啊?


官方得到了满意的反响,在事态发酵后,由现充的微博,发布了两张照片。


一张是几年前某次欧阳一头乱毛跟着现充去上课,现充拖着他的手腕拉他往教室走,被偷拍上传到校网上的合照。


还有一张是前两天两个人回学校,找到了那间已经被废弃的男生宿舍,欧阳坐在左上的床板上晃悠腿打游戏,现充在逆光的地方看他,眼神温柔。


@歌手欧阳V:八年前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以后我就是你的室友了,请多指教。”,八年后的现在我想告诉你,我是你男友了,也请多指教。

//@高演员V:很不容易的八年【爱心】


除却少数不看好的声音,普遍网友都还是被他们八年的感情所感动,说到底感情是他们的,作为旁观者的人,他们看到的是幸福,那就能祝愿一句永远幸福。


热评的第一条是这么说的:


我从他们的第一面开始见证,期间他们两个都患得患失过,彷徨迷茫过,不知所措过,因为假想情敌吃醋过,因为对方一句无心的话伤心过。


但是他们的感情没有改变过,纯粹,一如少年时期,欧阳上课睡觉,现充会给他拿课本挡光,现充强迫我们在宿舍拖地,大家都懒得动弹的时候,据说是懒癌晚期的欧阳会骂骂咧咧的喊着“烦死了烦死了”爬起来拿拖把拖地……


我从他们的懵懂一直看到他们现在的相爱,期间我问我的妻子,你觉得他们最后会不会有机会在一起,她特别笃定的告诉我,当然,因为互相喜爱的人总有一天能够跨过崇山峻岭,即使路途遥远,过程艰难,也能长途跋涉,走到对方身边去。


作为旁观者,我衷心祝愿他们往后的生活能够美满,作为兄弟,我替广大妹子们问一句,什么时候结婚!等高老师和欧阳小少爷的喜酒等的我老婆都有了!


——来自一个见证了一切的老好人伟哥


祝,百年好合。

♡正文end



番外【少年如暖光】:


两个人在国外度过了最风起云涌的一个假期,回国的时候机场有闻迅来的粉丝接机,一大伙人举着两个人的应援幅,看着他们签在一起的手,有几个女粉悄悄的哭了。


等快走出机场的时候,一个姑娘带着哭腔大喊道:“高老师!一定要对我们小少爷好啊!呜呜呜……”


现充听到了小姑娘的话,回头看了看那些可爱而红着眼的姑娘们,少有的温柔谦逊:“我会的,以后我会替你们照顾好欧阳,你们也要把时间留着,去找自己的幸福啊。”


“呜呜呜我们一定会的!下次一定带着男友带着老公孩子再来见你们……”


提前一步坐近车里没有听见这边是什么情况的欧阳在床边敲了敲,冲妹子们挥挥手,对欧阳喊到:“走啦!我妈在酒店还等我们江湖救急呢!”


现充迎着他走过去,逆着晨光,看他的笑容像阳光般刺眼。


少年回头望,笑我还不快跟上。


我迎向你,不远将来,我会是你的丈夫,你的heimdallr,你唯一的守护神。



微博:苏苏Sara_Sara

LOF:伦苏苏

-


To:龙妹,芒果,三三,以及所有幕后工作者:

第一次看到戏精宿舍的漫画是在微博首页,因为首页的转发而被吸引,逐渐被这个漫画的故事情节拉入坑,再慢慢搜了现欧的各种“单箭头”,一下子被人设吸引了,随后因各种不可抗力开始产粮,认识到了很多不管是写手还是画师的太太们,包括我的同学们也各种在我的首页看我产粮的感觉hhh。


其实我想说,不管是无cp还是单箭头,最开始我们被吸引的是故事,随后是人设,因为各种不同的方式看到了这个漫画,都是一种缘分。欧神是个在现实中很常见(并没有)的宅男,但是并不妨碍我们觉得他可爱,现充是理想中的高富帅,也不影响大家叫他事儿逼,像龙妹说的一样,他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人性总有残缺,你选择放大他的缺点,那他就是个垃圾,你放大他的优点,那他就是你心中的王子。


感谢这个漫画的所有幕后工作者,为我们讲述了一个这么有趣的故事。

感谢在这个cp圈里认识到的所有人,愿大家吃粮产粮,都能开心。


评论(8)
热度(5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猪专业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