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欧】需要你陪

*娱乐圈paro

*《高老师的爱》先导番外

*高演员×歌手欧阳



(1)

现充拖着自己行李箱,过了机场安检后,有些疲倦的解了医用口罩靠在座椅上长吁一口气。


刚从S市赶完工,为了赶上这班飞机他昨夜和剧组沟通着通宵把夜戏都拍完,这才能有今天一整个晚上的时间供他挥霍。


欧阳那个社交恐惧症居然为着回馈粉丝办了场小型演唱会,大概是不要命了。


虽然只有五百人可以成为幸运粉丝,但是欧阳大学四年怕是都没一次见过这么多陌生人,现充本就在外地拍了半个多月的戏,还被他自作主张瞒的死死的,倒是一丝半点儿的风声都没给他透露。


得亏他打点好了欧阳的小助理,昨天小助理特别贼嘻嘻的给他发了张欧阳在台上彩排的照片,现充那会儿正补妆画着眉毛呢,眼头一跳,化妆师手一抖就给他直接把眉尾拉到了太阳穴。


行啊,能耐啊。


现充从自己包里掏出眼罩耳塞,闭目,打算乘着两个小时的飞机好好缓缓自己那根紧绷的神经。


跟欧阳这种典型的大神经人种在一起的,果然得是他这种超典型的大心脏才行。


不然哪儿能这么闲每天连他吃没吃饭睡没睡觉都看得死严死严的,还得被他吐槽活得像他家老妈子似的。


都是该的。


谁让他就喜欢上那么个不消停的活宝,还自虐一样的连被他气一气都觉得无可奈何。


栽在欧阳这个坑里了,是跳进去自己把自己埋起来,别人想拉他出来都拉不动的那种。



(2)

欧阳也觉得自己要疯了,看着场地外一溜排队的姑娘们,他又是紧张又是发懵,咬着下嘴唇问身边的小助理:


“已经入场了?怎么这么多人啊,我等会儿上台会不会口吃……要是说不出话唱歌走音现场被扶着下台,会不会被砸臭鸡蛋?”


小助理一脸茫然不解:“门口有安检,连水都带不进来,臭鸡蛋就更不可能了诶。”


“……”


为什么好像除了现充,其他人都get不到他的笑点呢?


要命。


这会儿欧阳突然联想到了现充,这才想起来自己瞒着他的日子差不多了,赶忙拉着小助理商量着怎么先斩后奏了再给一记甜枣……不然他害怕自己回家看见那张笑容满面但是一看就阴损至极的脸会忍不住两股战战。


小助理心虚的龟缩在角落里:“其实……我昨天晚上已经告诉过高老师了……”


“!!!”


欧阳:哈?


小助理:高老师说他今天会尽量赶回来,我把内场票留给他了……


欧阳:……


欧阳:内奸!叛徒!老高的犬牙鹰爪!你居然被他轻易策反了???


小助理:欧神我错了……


欧阳:扣你一个月奖金反省!


小助理(犹豫):其实,高老师还说……


欧阳:说什么?


小助理:高老师说,等他回来再和你好好聊聊天谈谈心……


欧阳:完了完了,要死要死。



(3)

现充赶在演唱会开始之前赶到了。


少有的风尘仆仆,其实他特别想去家里先洗个澡,洗干净身上鱼龙混杂的味道,但是马上欧阳就要上台了,他只有揣着票,找到小助理安排给他的角落位置坐下,面上的黑色口罩和压低的帽子都没有摘下。


手里握着入场时候就放在每一张位置上的荧光棒,现充打开开关看着手里的小星星灯晃来晃去,笑得无声无息。


有点傻,但是和他很配。


小小的一簇光,就能照亮眼角眉梢,像是要照进心里。


入场不久,欧阳就从后台出来,今天穿的比往常稍微正式一些,宽松的黑色圆领线衫,还有同色长款外套,一头软毛被化妆师弄得顺溜不少,看起来连那张恹气较重的脸,都要精神很多。


他在紧张,也在兴奋。


仅五百人的会场,也被迷妹们喊的气势汹涌,欧阳深吸一口气,靠近麦克风,笑得拘谨又纯良:“呃,大家好。”


少年纯粹温暖的嗓音透过音响环绕在会场,现充听着嘴角带笑,旁边坐的姑娘反倒是一瞬间就热泪盈眶:


“小少爷我们超爱你!”


似乎不约而同的,分散在各区域的妹子们开始呼喊,他们都知道,欧阳并不喜欢见生人,有轻度的社交恐惧症,他们也做好了这辈子见不到真人只能从荧幕里看他的准备。


但是这个看上去不好亲近,只对熟悉的人才愿意露出爪牙的少年,在对他们说,你们好。


他说谢谢你们愿意听我唱歌。


他说,我很少感谢别人,第一感谢我的父母,让我生长在一个稳定的家庭可以过得很随性,第二感谢老高,从我父母手里把我这个比较麻烦的人接下继续过优渥的生活,第三感谢所有喜欢我的人,我不是很会说话,但是你们和我不沾亲带故的还愿意对我无条件的好,真的,特别感谢你们。


现充在台下很认真的听着,在他眼里算不上高大的少年很生涩的在大舞台上说话,他成长着,最后变成这样一个,很多人都喜欢的人。


他从来都觉得自己眼光非常好,不然怎么能在那么单调的大学生活里,发现这个潜藏在宿舍里的宝贝——一个值得所有人去喜欢的人。


其实他才是赚了。


现充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抽了张纸巾给身边已经哭花妆的妹子。

妹子转过头想谢谢他,结果看着他小半张脸愣了愣神后,抽了口冷气:“嘶——高,高老师?”


现充朝她点点头,手指竖在口罩边示意她不要声张。


妹子按捺下激动的心情,声音有点颤:“高老师您拍戏那么忙还来看小少爷啊?”


“还好,不算忙。”


妹子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她自然知道现充在其他地方集中拍戏赶进度,这会儿能在这儿看个唱想必是熬了夜,顿时只敢自己一个人闷声的笑,不太敢和他搭话了。


嘻嘻,仿佛知道了什么虐狗的东西。



(4)

欧阳唱了两个小时,除去中途休息的十分钟,他在台上唱完了新专的发行歌,示意下面就会是最后一首歌。


“其实原本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但是我临时想加一首歌。”


“送给一个人,不知道他在不在。”


大家都能猜得到他说的是谁,顿时欢呼声和打趣声此起彼伏,欧阳抱着助理拿上来的木吉他,坐上高脚椅,原来比较躁动的气氛伴着琴弦的响动沉寂下来。


……

谁能 陪我 直到天明 

穿透这片 迷蒙寂静 


我 渐渐失去知觉 

就当做是种自我逃避 

你 飞到天的边缘 


我已不猜落在何地 

一个我 需要梦想 

需要方向 需要眼泪 

更需要 一个人来 点亮天的黑 


我已经 无能为力 无法抗拒 无路可退 

这无声的夜 现在的我 

需要人陪 

……

……


——“老高,该回家啦。”


现充垂头无声低笑,最近在剧组整整半个多月,从前没在一起的时候还不觉得什么,在一起之后他居然也有过忙于工作,而忽视了两个人之间的相处了吗?


现充看着在台上的欧阳和经纪人先生在进行最后致辞,示意旁边的姑娘自己先去后台,妹子犹豫了一下,低低的对现充道:


“高老师我们都相信你的,你一定会对小少爷好的,对吧?”

现充挥了挥手里的荧光棒:


“一定。”



(5)

欧阳软着腿下了台,没让助理跟着,自己往休息室走,正握住门把手,就瞧见门边上贴了张粉色的小纸条,揭下来一看:


我就在你身后,你怎么会无路可退?


欧阳猛然转头,一个黑色长风衣的男人,手上挂了个黑色口罩,脸上带着他最熟悉的微笑:


“你只需要退到我身边来。”


我就是你的,紧急出口。


♡end


欧阳:话说你为什么要用粉红色的,好娘炮哦。


现充:借来的!


妹子:……娘么???



微博:苏苏Sara_Sara

LOF:伦苏苏


评论(4)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猪专业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