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如果我们不曾在此相遇

☞KO×郝眉

☞原著线未相遇

☞相见恨晚系列第一章:如果我们不曾在此相遇


/BGM: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零点过了。

黑客猛然握紧了手边的纸质水杯,滚烫的开水还没来得及晾凉,就已经被他泼了满满一手,骨节分明的手指瞬间被烫红了一片。

他这才反应过来,像脱力了一般放开被蹂躏的一团,快捷键关机后,径直走出了网吧。

——他没有来。




/壹/


凌晨过后的城市才刚刚开始沉眠,KO脸上有些阴沉地从大排档里间换好衣服走出去,被一声清脆的巴掌声点醒,才算是发觉老板正在数落自己家的女儿。

姑娘满眼是泪,单手捂着半边脸,应该是被一记巴掌打的发蒙呢,连在外人面前避嫌都忘了,哭嚎声震的KO耳朵隐隐的刺痛。

——“哭哭哭!哭有个屁用!你看看你考的都是个什么东西!”

老板把一张纸猛戳在她的脸上,KO无意一扫,竟是高考的成绩单,鲜红的分数一如既往地残忍又无情。

他收敛起目光,从上衣口袋里抽了支烟,到了店铺外面,点起火吞云吐雾。

里面哄哄闹闹还有砸了东西的声音,其实少见多怪了,他往常并不会在意,今天却听得心浮气躁,有怒气在心底淤积。

这种烦躁很少能困得住他,他一向很是能掩藏内心情感的人。

只是这样的困扰让他无所适从,他甚至不知道如何去理清头绪,找到缠作一团的线头。

这不是一个黑客,该有的理性思考。

待火光烧到烟头末尾处,他被片刻的刺烫激了一下,皱着眉将烟蒂扔向脏污的地漏处,抬脚拧灭。

最后一口烟息从鼻尖呼出,在连灯光都黯淡的城市角落里,模糊了他的棱角和脾性。

即便在心里困了只洪水猛兽,他也向那个人露出了仅有的柔软。

但是为什么,那个人还是不知道。

等身上烟味被夜风卷走,KO走回安顿下来的铺内,里面的人不知什么时候走空了,剩下残局待他来收拾。

他的目光即刻被地上的报纸吸引,凌乱的脚印和划痕让它看起来脏破,但是KO依旧伸手把它捡了起来。

一张很日常的照片,少年被日光刺眯了眼,反带天蓝色棒球帽,露出洁白的八颗牙笑的晃人。

巨大的标题几乎占了整个版面——z省省状元郝眉,高分录取庆大计算机系。

KO呼吸滞了一下,敛下眸子里的暗涌,抚去照片上的灰尘。

郝眉,每次我不去想你,却满世界都是你。

将整个采访小心沿边裁下,用叠在枕头下面的编程书压平封好,他疲惫的躺在几根钢钎拼出的床上,手臂盖在眼睛上,露出鲜为人知的倦怠。

不要再靠近了……

这不是你能拥有的…温暖。





/贰/


“郝眉,电脑借我一下。”肖奈指了指他开着放在桌上的笔记本,“我的被微微拿去用了。”

“嗯嗯,就在桌上呢,你自己玩儿吧。”躺在上铺吃着薯片打牌的郝眉没有丝毫在意地把电脑借给了兄弟。

几乎是在肖奈换了多个IP发了那条消息的同时,在那个普普通通的大排档里,某个人的电脑也飞快响了一秒,躺在床铺上闭目的男人睁开了锐利的眸子,耳朵似乎捕捉到了那一丝的响动,把手边柜子上摆着的电脑翻开,一个无标示窗口打开着,是个黑客论坛。

这个KO经常游走的灰暗地带,今天被一个显示刚注册的账户,轰然炸出了一片。



  • 风肖肖兮:

    今晚十二点,极客大赛,报名。



一个连头像都没有摆上的新账户,公然在这个各个黑客尖端人物埋藏的地方叫嚣,奈何查不到他的原IP,没有人知道他是谁。

除了KO。

那是郝眉的IP发出的消息。

他手指活跃在键盘上,是准备远程打开他的摄像头的,只是临门一脚之际,他死死克制住自己的手,没有敲下那个回车键。

——你能以什么身份过问呢,素不相识的KO,还是那个被抛弃的星辰。

最后时刻修改了下达的指令,他追踪着发帖人的IP一个个周转,停下了手指。

庆大的校园网,是他,没错了。

眼睛被电脑暗夜里发出的微光点亮,他目光闪烁间,就记起那日他主动来搭话时的模样。

鲜衣怒马,日光倾城。

——挣扎么?

——挣扎过吧,却在最后依旧选择沉溺。



  • -KO-     回帖  :

    报名。



六十八关,光标最后落在这个数字上。

一边的小窗口上灿金的六十九印在眼前,倒是没有让KO有丝毫的不满。

他淡然勾起唇,把手边剩一半的烟抽完,合上了电脑。

你赢了,应该会开心吧。

而我,能得到你的注意么……





/叁/


“诶——眉妹啊,你要回家啦?”于半珊啃着苹果看郝眉拿着两个大行李箱在归整东西,“今年怎么这么早?学校定的票还有五六天呢。”

“我家…额…”郝眉忙昏了头,险些脱口而出一句我家司机来接,趁着于半珊还没反应过来赶紧顺着刚刚的话头接下去,“哦,家里比较远嘛,我妈让我早点回去。”

真话不全说,假话全不说。

这可是微微教会他的大道理。

于半珊想了想也没什么不对的,开了电脑就打游戏去了。

倒是身后从厕所出来的肖奈多看了郝眉一眼,看的他心头一跳,紧张了几分。

所幸也只是扫了一眼,肖奈便拿着自己的包出门了。

郝眉心虚快步溜走,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才进厕所打了个电话让家里定好的车过来。

回了z市,郝眉总算是像鱼得了水,往母上大人怀里一扑一个撒娇,就兴冲冲的跟她回了家。

父亲常年出差在外做生意,郝眉回家也只能去找那些个以前的同学玩儿,只是这个从小长大的城市,真的没有哪里还能勾得起他的兴趣了。

往当初小学的街道去,似乎因为不是市中心而少了几分人气,却不减古朴的氛围。

街后边就是那些个大排档了,郝眉当初被管着可从来没有去吃过这些,只有在帝都的时候,才会和于半珊他们打打牙祭,开开荤。

一时被馋虫勾住的郝眉顺着石砖铺好的小路往内,就扫见一连排的铺子,支着棚架子,四处飘的都是饭菜香气。

里边的小炒店算是其中最为干净的,一个黑衣服的厨子围着围裙,端了一盘绿叶菜摆上,在围裙上蹭了几下,抬眸时却似乎扫到了郝眉,原本要进去的步子顿了一下,郝眉看不懂的神色略过视线,他安静了几秒,摆下了一本小菜谱:“吃点什么?”

“额…我看看。”郝眉还没看见过这样的厨子,瘦高个,却不显得虚弱,反倒是那端菜递碗的手臂肌肉线条好看的紧,他找了几个肉类的炒食,要了碗米饭,就看着厨子迈开长腿往后厨走,也不在意他一个穿着潮牌的大男孩独自来这样的地方吃饭。

等了满满当当的一盘子糖醋排骨,还有大份的剁椒鱼头,厨师自作主张多送来份烧熟沥干的面川条,伴着鱼头剩下的汤汁吃,少有知道这样吃法的人在。

郝眉不知道是帝都的厨师太抠,还是家乡的厨师太厚道,往往在帝都一份可当三份卖的糖醋排骨,这里算是管饱,且菜色可观,价钱也不高。

郝眉乐滋滋的往嘴里塞了快排骨,甜酸的酱汁从肉汁中爆裂开来,尚且还未冒着滚烫热气的肉滚过牙尖,他微张着嘴,呼出一小簇一小簇的热气,好吃的跺了跺脚。

黑衣厨子再出来时给他递了叠纸巾,转身却被他的笑容扎到心里,只觉得眼前这个像太阳一样炽热的男孩子,连笑起来也是这样热烈的温度,这是他不曾有过的——心动的感觉。

他的生命里,缺少的就是这样一束光。

每次他脑中想着远离,却抵挡不了光明,只想靠近,所有痛苦不堪的日子,就像暴风雪清晨的白色雪花,被疾风吹的离他而去。

如果不能合你的心意远离,我能不能自私地靠近?

KO带着满腹心思走了,错过身后郝眉叼着一次性筷子眼中亮闪闪看他的眼神。





/肆/


“诶——怎么有个钱包儿啊!”

“嚯!还真是……”

“要不……分了吧嗯?”

“这……”

KO在围裙上擦干手上的水,目及那边原本郝眉坐着的位置前,两个乞丐样的男子拿这个皮质的钱包,准备着拿出些钱来。

这钱包他认识,半小时前,他还从钱包主人的手里拿到了今晚的饭钱。

是郝眉的钱包。

他两步上前,天生骨架大长的高的男人,比两个佝偻着背的乞丐高出了不止一个头,灯光昏暗阴沉,他本身又是眉骨高的,阴影打在脸上,几乎看不清他的五官,只能偶尔被他眼底幽光略过,惊起一身寒颤:“钱包,给我。”

“干,干什么!”

“再说一遍,给我。”他自然不会同两个不想干的人解释太多,张口最后重复一遍,就单手截下了那个拿着钱包的,把他手腕一拧,听着他嗷嗷直叫,才抽出那个皮夹,放开他。

乞丐也知道不是这个看上去就身强力壮的男人的对手,瞪了他几眼,就捂着肩膀跑了。

KO摩挲了下手里的钱包,轻轻打开,就是一张照片。

郝眉的一张大头照,应该有些年份了,还是散着刘海,连打光都不怎么好,看上去黑黑的,却也可爱的很。

叼着瓶牛奶,仿佛盯紧了镜头,还不知道是偷拍。

等他反应过来,照片已经从皮夹的夹层里落到了他的手上。

这样仿佛戳中了心窝的重击,直直的往他的理智上撞,他另一手抚了抚自己的胸口,那里跳的如此剧烈,连带着呼吸都重了一些。

只是时间来不及他犹豫,正主的身影从路口出现,他低着脑袋伏着腰,似乎是在搜寻什么。

灵敏的察觉到了KO扫过来的视线,他抬头看向他,目及他手中的钱包,赶紧几步跑上去,握住他的手止不住的感谢:“啊!我的钱包!总算是找到了!”

“谢谢你啊小哥!”他眼睛似乎有星星,从眼神里看得出情绪似的,“是你帮我捡到的么?”

“刚刚两个乞丐捡走的。”KO将手心那张不大的相片收拢,这个时候露出来总是不好的,“我知道是你的。”

“额,你知道?”他挠了挠脑袋,不明所以。

KO低眉不看他,睫毛在郝眉眼中就忽闪忽闪的眨了一下:“嗯,你付钱,我记住的。”

“哦哦,这样啊。”郝眉打开皮夹,看了看证件之类的,都没有丢,连钱都一张不少,感激之情更是溢于言表,只是……

“嗯?我的照片呢?”

KO不语,只是捏紧了左手,半响没有话说。

“没事没事,丢了就丢了,身份证没事儿就行。”郝眉倒是乐天的很,钱财还好说,证件丢了要补办可难了去了,“谢谢小哥,对了,你怎么称呼呀?我下次再来你这里吃!没想到你不仅做菜好吃,连人品都这么好!”

KO见他夸人都能夸的笑弯眼睛,又想着之前极客大赛他仅次于郝眉那个“风肖肖兮”的成绩,说不定他还会有印象,他抬头盯住了他的眼睛,仔细的记住了他每一个表情:

“KO,我叫KO。”

几乎一字一顿的念完这个简短的名字,他的目光也随郝眉毫无波动的脸上一点点暗下来。

——奢望什么呢,希望他能记住你是那个让了一题给他的黑客么……

——可惜,现在你在他只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厨子罢了。

KO转身没有再看他,等郝眉也反身走了才松开了被紧紧攥着的那张两寸小照片。

“你不记得我,不认识我,也没有关系。”

——正如当年王炳南那一言说的:“你关心我一时,我关心你一世。”

有种时候,温暖这种东西就是一颗火种,郝眉给予他一份好好生活的希望,他就要以千倍百倍的好,来回报他。

只因,他自己是心甘情愿的。




●tbc


一个小福利,第一位看下面歌词能猜出歌名的小宝贝点梗,请按照序号,答对点梗。

要求:不虐,不衍生,纯k莫即可。

1*远方传来风笛/我却在意有你的消息……不用抉择/我会自动变朋友

2*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她许你的海誓山盟蜜语甜言/我只有一句不后悔的成全


日天教众  @一杯吱显晟   @莫上花K  @Ming_sis  @眉哥我最帅  @美人的低腰牛仔裤  @芦笙  @舞爪张牙小太阳  @一直漂流 

评论(38)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猪专业户 | Powered by LOFTER